TNGA  智能制造  绿色环保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社会贡献  企业荣誉  关爱员工  人才育成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闻动态  专题内容  媒体中心  时讯前沿
 
关于一汽丰田 车型服务 绿色智能 企业责任 新闻中心 信息公开
企业责任
社会贡献 企业荣誉 关爱员工 人才育成
 
  在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,一汽丰田传承母公司在社会责任领域的责任,响应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(SDGs)的号召,始终将社会责任理念深深烙印在企业文化之中,并通过社会责任的实践传递并丰富企业文化内涵。

  一汽丰田持续加强责任管理,制定社会责任中长期发展规划,有机融合企业生产经营,聚焦“人才育成”、“交通安全”、“环境保护”和“社会救助”等公益领域,累计投入超过1.3亿元,践行责任、贡献社会,凝聚力量、传递温暖,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广泛好评。
  近年来,一汽丰田联合社会责任领域专业机构,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智库的指导下,制定包含模型研究-环境扫描-公司特征研究-公益项目评估等阶段的系统研究路径,高站位、高起点、高水平、高标准编制“丰尚”公益品牌规划,从品牌传播、战略引领、行动指导、实践体系四个层级谋定一汽丰田在2022-2025年的社会责任工作方向,细化分解“2022年播种期”、“2023-2024年成长期”、“2025年丰收期”三步走工作计划,以品牌规划作为指引企业高质量、可持续发展的航标,以更好地响应中国一汽和丰田汽车双方母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号召,顺应品牌化的社会责任发展态势,全面有效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,打造领先的合资企业社会公民形象。
  根据规划,“十四五”时期,一汽丰田将以“为所有人提供美好幸福的移动生活体验”为战略愿景,在“与丰同行·创享幸福”公益品牌口号的带领下,聚焦企业必尽责任、应尽责任、愿尽责任,不断强化责任管理,持续探索责任实践,加快社会公益品牌化建设,积极推进双方母公司社会责任要求的融合化落实,凝聚可持续发展合力,共创价值、共享幸福。
 
从品牌名称“丰尚”的表意“峰上”出发,选用“山峰”作为基本形状,以凸显一汽丰田企业特性,同时呼应“丰尚”品牌,强化一汽丰田责任品牌的形象感和辨识度。
Logo主体形象是品牌名称“丰尚”,被山峰(青山)环绕,表达一汽丰田拥抱绿色、融入绿色、守护绿水青山的可持续发展主题。
以象征着蓬勃生命力、活力、可持续发展力的绿色为主色,展现一汽丰田作为车企,坚持与社会、环境和谐发展的理念,积极行动,迈向“零排放”绿色发展目标。
  在具体行动上,“十四五”期间,一汽丰田将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为奋进方向,在积极开展公益实践、打造公益品牌项目的同时,拓展履责领域,聚焦客户、员工、伙伴、环境等内外部利益相关方,紧密围绕责任维度,推进社会责任重点实践议题。
  根据规划,“十四五”时期,一汽丰田将以“为所有人提供美好幸福的移动生活体验”为战略愿景,在“与丰同行·创享幸福”公益品牌口号的带领下,聚焦企业必尽责任、应尽责任、愿尽责任,不断强化责任管理,持续探索责任实践,加快社会公益品牌化建设,积极推进双方母公司社会责任要求的融合化落实,凝聚可持续发展合力,共创价值、共享幸福。
  在构建“丰尚”公益品牌规划实践体系方面,一汽丰田基于现有CSR规划实践体系,结合可持续发展重点议题和实践进展,明确实践体系目标层重点领域、实施路径及周期,通过完善管理,夯实基础;聚焦重点,深耕细作;塑造形象,传播价值“三步走”方式,努力实现“建设一流合资企业的社会责任能力与影响力,成为企业战略文化落地实践的重要载体”的公益品牌规划总体目标。同时,汲取国内外常用公益项目评估模型优秀经验,从适当性、投入产出、项目效果及可持续性等维度全面评估现存公益项目,优化品牌项目布局,提供项目可持续发展建议,集中打造3(常态化CSR品牌项目)+1(热点动态CSR项目)的落地品牌实践体系。
 
  “爱·尚”公益品牌内涵包含两个层面:—是聚焦民生就业、文化和环境三大领域,打造可持续发展公益行动;
  二是在公益3.0时代,新红旗将携手社会各界组成“爱·尚联盟”,一致行动,开展多样化的公益项目。
  品牌概念:丰田围绕环保、安全、育人、福祉等领域开展CSR活动。期待通过努力成为被当地信赖的“当地最好的企业”、“量产幸福”的企业,为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!
 
 

网站政策 网站地图 简体版 繁体版

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| 丰田汽车(中国)官网 |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

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©Copyright 2018 TIANJIN FAW TOYOTA Motor Co.,LTD
津ICP备05002778号-1
津公网安备12011602001221
地址: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九大街81号 电话:022-662306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