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GA  智能制造  绿色环保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社会贡献  企业荣誉  关爱员工  人才育成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闻动态  专题内容  媒体中心  时讯前沿
 
关于一汽丰田 车型服务 绿色智能 企业责任 新闻中心 信息公开
新闻
一汽丰田全面开启“二次创业”新征程
 

  3月22日,一汽丰田TNGA新工厂落成、新车亚洲龙下线、能增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隆重举行。天津市委常委、滨海新区张玉卓书记,天津市姚来英副市长,丰田汽车公司执行役员、中国·亚洲本部长上田达郎先生,丰田(中国)公司总经理、丰田中国总代表前川智士先生,中国一汽董事长、党委书记徐留平,中国一汽董事、党委副书记秦焕明,中国一汽副总经理王国强,一汽丰田总经理柴川早人先生,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、一汽丰田党委书记、常务副总经理王刚,媒体及经销商、供应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仪式,共同见证了一汽丰田TNGA新工厂落成、TNGA新旗舰•亚洲龙闪耀登场、12万辆能增仪式正式启动。以“第二次创业,我们再出发”为主题的下线仪式在昂扬的击缶擂鼓声中开场,全场气氛热烈。凝结着一汽与丰田两大汽车公司战略合作深远意义的新工厂,凝结着丰田公司造车精髓和全球领先技术的亚洲龙,凝结着一丰人对未来美好憧憬的能增项目,既是一汽丰田面对市场竞争加剧、用户消费快速升级作出的积极反应,也是落实集团公司合资企业“数一数二”发展要求的战略部署。

  回眸过往,砥砺前行

 

  一汽丰田党委书记、常务副总经理王刚主持仪式

 

  一汽丰田总经理柴川早人致辞

  一汽与丰田的合资合作已有十七年历史。下线仪式首先通过一段视频,带领现场嘉宾跨越时空,走入一汽丰田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:从签署“世纪协议”到双方面向未来深度合作;从威驰下线、第二工厂开工到奕泽面市、全新TNGA工厂投产;从八家事业体独立发展到一体化整合,一汽丰田十七年如歌岁月中的关键时刻、关键人物、关键事件,幕次呈现,一汽丰田十七年砥砺奋进、栉风沐雨的“一次创业”征程,历历在目。

 

  十七年积淀,一汽丰田累计产销突破700万辆,销售收入破万亿,已经形成了由三个整车生产基地、两个发动机生产基地、一个研发中心,一个销售公司、一个物流公司组成的大型乘用车企业,在为广大用户打造美好汽车生活的同时,也为推动一汽集团和地方经济快速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。

 

  天津市委常委、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致辞

  一汽丰田的发展得益于天津市政府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。在天津,一汽丰田拥有整车生产厂、发动机厂、研发中心以及物流公司,并与百余家核心零部件供应商、经销商,形成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。天津基地实现产销近600万辆,销售收入近8000亿元,对促进天津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。

  

  丰田汽车公司执行役员、中国·亚洲本部长上田达郎致辞

  一汽丰田成绩的取得,得益于双方母公司的科学规划、合理统筹。中日双方母公司的关注、支持与重托,始终激励着一汽丰田两万名员工奋勇争先,屡创佳绩。销量从2003年的5万台到2018年的72万台,销售收入从2003年的91亿元到2018年940亿元,十七年间,一汽丰田实现了量与利的稳步增长,尤其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,面对中国车市有记录以来的首次同比负增长,一汽丰田同样逆势上扬,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,以优异成绩向中日方股东交上了答卷。

 

  着眼当下,蓄势勃发

  2017年10月,一汽丰田进行了“八合一”体系整合,将原产销研独立运营的八大事业体,整合为更高效、更具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体化“新一丰”。由两万超强产业人才大军构成的“新团队”更是心怀梦想,干劲十足,笃定前行。在天津基地落成的丰田海外首家TNGA“新工厂”展示了一汽与丰田的深度合作,是一汽丰田决胜未来的基石。

 

  TNGA新工厂不是传统认知中的简单工厂,而是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主导方向,集安全、高品质、高效率,高自动化、高柔性化于一体,代表丰田全球最先进技术的全新工厂,它实现了模块化生产以及多级别车型零件通用化,是丰田对制造、产品、材料等技术创新成果的全面集成和应用。作为以零排放为目标的工厂,新工厂从厂房、设备、工艺等方面入手与既存工厂相比,实现了单台用量能耗大幅度降低,水降低40%,能源降低15%,VOC排放量降低50%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,厂房房顶整体铺设的太阳能板,每年减少CO2排放一万余吨,是名副其实的“绿色工厂”。

 

  本次亮相的“新产品”亚洲龙,正是诞生于这座技术水平领先全球的新工厂,在TNGA全新造车哲学之下,以“双极Premium”为研发理念,在设计、效率、驾控、安全和科技方面实现五大极致追求,未来必将凭借极致价值为用户带去极致体验。

 

 

  放眼未来,征程再启

  集团公司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打造合资合作2.0时代,加速推进合资合作转型升级,展现合作“倍数效应”。一汽丰田党委书记,常务副总经理王刚表示,一汽丰田将坚决落实集团战略,以“TNGA、新能源、智能网联、移动出行、体系构造改革”五大战略为支撑,持续扩大规模、持续改善收益、持续推进产品结构调整、持续推进转型升级、持续提高员工幸福感,向着“两阶段、三步走、百万辆、翻一番“面向2025的新目标全力进发。

  中国一汽董事长、党委书记徐留平致辞

  集团公司董事长、党委书记徐留平对一汽丰田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,希望一汽丰田的事业蒸蒸日上,一汽丰田的员工风采飞扬,一汽丰田的消费者、支持者事业发达、生活充满阳光!

  下线仪式在一汽丰田员工充满激情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,诚如歌名《再一次出发》所寓意,一汽丰田正带着“新一丰”的愿景、“新团队”的自信、“新工厂”的喜悦、“新产品”的极致、“新飞跃”的梦想,全面开启“二次创业”新征程。

 

网站政策 网站地图 简体版 繁体版

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| 丰田汽车(中国)官网 |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

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©Copyright 2018 TIANJIN FAW TOYOTA Motor Co.,LTD
津ICP备05002778号-1
津公网安备12011602001221
地址: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九大街81号 电话:022-66230666